9月1日起,湖南有望实施新的大病保险政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9月1日起,湖南有望实施新的大病保险政策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 今天,全省医保工作半年总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医保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抓紧实施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门诊保障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全面实行普通门诊统筹;根据国家要求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要尽快出台新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确保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新的大病保险政策。

要准确把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内涵要求,重点做好参保资助、待遇落实、“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

要加快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步伐,切实把虚高的药品价格降下来;建设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化平台,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实现全省城乡居民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大病保险与基本医保、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实习生 袁馨婷 王孝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