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90.38% 加快实现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淦璋]

上半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90.38%

加快实现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农村危房改造“清零”之年。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2018年结转到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国家今年下达我省任务3.3856万户,已开工3.06万户,开工率达90.38%;竣工1.89万户,竣工率达55.82%,较去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左右。

为实现4类重点对象(含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省住建厅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厅领导联点督查制度,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进度。今年争取中央补助资金5.72亿元,配套省级补助资金8.91亿元,已及时下达各地。

在农村危房改造中,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差异化补助、重点帮扶、加固改造等政策措施,其做法多次被国家相关部委推介。2018年还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被国家通报表扬。

省住建厅计划7月下旬完成房屋危险性鉴定“全覆盖”,将C、D级危房全部纳入危房改造计划,争取8月全面开工,12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对A、B级安全房屋全部挂牌标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