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衡阳至长沙段仍全线超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肖晓明]

湘江衡阳至长沙段仍全线超警

新一轮降雨在湘东南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重叠度较高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肖晓明)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气象降雨预报,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预测:13日至14日,资水中上游可能再次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13日至16日,沅水中游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15日至16日,湘江下游可能再次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7月15日之后,洞庭湖区城陵矶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今天,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就进一步做好湘江、资水流域防洪保安、抢险救灾及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截至今日20时,湘江衡阳至长沙段水位仍然全线超警戒。省防指认为,7月11日至13日仍是堤防防守关键时期,必须切实加强巡堤查险,真正将巡查防守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堤段、每一处工程;必须切实做好抢险物资和队伍准备,全力抢险,确保堤防安全。

11日至14日,降雨主要影响湘江、资水、沅水流域及洞庭湖区,其中湘东南株洲、衡阳、湘潭等地预报降雨强度大,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重叠度较高,必须高度关注、严密防范,突出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城镇防涝、水工程调度防守、水上交通管控及危险区群众转移安置和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