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联合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4家协议医疗机构受惩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张一叶]

省、市联合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见成效

4家协议医疗机构受惩处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张一叶)明明电针疗法项目收费中包含了普通针刺疗法的费用,却还要再收一次普通针刺项目费用;明明参保人没达到住院条件,却以减免医保自付费用、出院赠送药品物资等方式,诱导参保人员住院。今天,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公布,由湖南省医疗保障局、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的省、市联合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4家协议医疗机构受到惩处。

5月初,专项行动检查组开始对长沙范围内随机抽取的28家被检协议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查,在目前已检查的协议医疗机构中,发现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减免住院参保人员自付费用、虚造B超报告单、违反物价标准收费、涉嫌诱导病人住院等行为;长沙桔洲康复医院存在虚造化验、检查费用行为;长沙唯德医院存在治疗项目重复收费问题;长沙颐而康颈肩腰腿痛医院存在将不符合单病种包干结算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行为。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对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予以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对长沙桔洲康复医院予以中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1个月,对长沙唯德医院、长沙颐而康肩颈腰腿痛医院予以限期整改1个月;依据协议追回上述医院的违约费用,并予以五倍拒付;将上述医院的违约行为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

专项行动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协议医疗机构引以为戒,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严格履行服务承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违约行为的再次发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