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身份证也可登机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新功能上线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颜英华)“不怕没带证件,就怕手机没电!”5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对外通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的应用成效,并宣布开通“电子身份证”登机新功能。

上线40天以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关注和注册人数日均分别达4万、2.8万,平台关注总人数已突破860万、注册用户突破500万,居全国前列。群众通过平台提交办件申请515.2万件,咨询问题6.4万个,各类业务查询总量达647.5万人次,人民群众对办事满意度的评价达99.9%。

新上线的“电子身份证登机”有什么用?据介绍,未携带或遗失身份证的乘客,可凭“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工值机柜台领取纸制登机牌,在T1航站楼的1号安检口和T2航站楼的15号安检口,进行乘机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已有463.4万名群众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领取电子证照,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酒店入住登记50.2万人次,身份证补领5.9万人次,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8.6万次,交通违法缴费共7.9万笔。省公安厅正在协调医院银行、高铁、移动支付等行业,未来将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