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将花落中国 长沙或成为主办城市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亚洲杯赛事可能来长沙

2023年亚洲杯将花落中国;长沙将与其他城市争夺主办城市

潇湘晨报长沙讯 5月15日,韩国足协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已经致函亚足联将撤回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申请。如果此举获得亚足联许可,中国将成为申办该届赛事的唯一国家。此前,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三个国家都曾表示,愿意承办2023年亚洲杯,但当中、韩两国确定参与申办后,上述三国撤回了申请。此次韩国退出,2023年亚洲杯在中国举办,已成定局。

韩国足协官网发文称,韩国足协秘书长表示韩国需要在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之间作出选择,最终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的申办。他还表示,如果申办女足世界杯,国际足联和政府将会积极推动韩国和朝鲜联合主办。

2023年亚洲杯主办地将在6月份宣布,此前提出申办并符合资格的只有中国和韩国,如今韩国的退出意味着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国只剩下中国。2023年亚洲杯不出意外将落户中国,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之后,再一次主办亚洲杯赛。

据悉,中国足协此前向亚足联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主办城市备选,它们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而在获得承办权之后,中国足协将在这12座城市当中选择8座,作为亚洲杯的主办城市。

一旦中国确定主办亚洲杯,那么处于12座备选城市之列的长沙,也是主办城市的有力竞争者。长沙一直是国足的福地,国足之前在这里进行的9场比赛保持不败。2013年,中国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形势比较严峻,为争取出线权,中国队此战必须取胜。在比赛中双方僵持不下,结果93分钟于大宝站出来,一脚转身低射绝杀对手,帮助国足取得宝贵的三分,于大宝雨中庆祝的身姿也成了中国足坛的经典时刻。2017年在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在长沙1∶0战胜韩国,极大地鼓舞国人士气。

有体育类媒体称,里皮二进宫,与中国在申办亚洲杯上的优势有关。《北青体育》称,里皮之所以能够二度接受国足的邀约,一定程度上与中国在申办亚洲杯上显现出的优势有关。

其实,在中国足协参与申办工作的团队成员看来,无论韩国足协是否退出申办,中国足协的申办成功都不可逆转。一场围绕亚洲杯申办的“中韩外部竞争”最终变成了我国不同申办城市之间的“内部竞争”。因此《北青体育》认为,中国在申办2023亚洲杯方面显现的优势,是里皮同意重新执教国足的其中一大原因。

从国际足球赛事举办惯例来看,东道主球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在大赛竞争方面显然具备特有优势,这也无疑是国足主帅希望看到的结果。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