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湖南省扶贫系统10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减少填表报数、精简发文数量、减少会议频次等

省扶贫系统10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五一’过后,还没有接到填表、报材料的任务通知。”今天,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岭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丁尧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特别是省扶贫办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后, 基层负担大大减轻,用来帮扶村民发展的时间比去年大幅增加。

省扶贫系统出实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重在实效。5月8日,省扶贫办制定出台了《关于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规定》(简称《规定》),从减少填表报数、精简发文数量、减少会议频次、规范材料报送、优化考核评估、统筹督查检查、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资金监管、夯实精准基础、严控庆典活动等10个方面作出严格规定,为基层减负。

“从整治‘文山会海’入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说,今年以来,省扶贫办通过简文、减会为基层减负。如4月29日,省扶贫办组织召开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和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依法行政工作会,在保证会议质量的前提下,将3个会议合并成1个会议,以往需要1天的会期压缩到半天,实现了“讲短话、开短会”的目标。

“迎接督查考核的压力减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扶贫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为提高脱贫质量,自治州几乎每月都要迎接各级开展的督查考核。今年的《规定》出台后,相关部门取消了原定于五月份开展的两项督查工作,让基层工作人员腾出更多时间帮扶村民发展。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