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路快改花侯路以西主线6月底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吴叶群 韩巍]

湘府路跨万家丽路全互通立交目前已开始钢梁架设,将于明日起对地面东西向道路实行半封闭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吴叶群 韩巍)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而湘府路跨万家丽路全互通立交是其控制性节点工程。昨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一标项目部联合长沙交警召开新闻通气会。为确保湘府路快改万家丽互通立交施工,在原南北向交通限行的基础上,将于4月20日至7月31日,对东西向道路实施半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由东往西行驶,由西往东车辆可正常通行,请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根据施工进展情况,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花侯路以西段主线预计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9月底全线通车。

难度:最高处相当于13层楼,安全风险大

“湘府路将通过8条匝道与万家丽路实现全互通,其中互通主线桥面离地面约40米,相当于13层楼高,施工难度非常大。”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湘府路快改一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李江介绍,万家丽互通立交在钢梁架设前,有96组临时墩支架需要安装,临时墩支架最大高度36米;在支架搭设完成后,有159次大节段钢箱梁吊装,其中19次跨越既有万家丽高架桥,施工难度极大。

作为长沙两条交通主动脉的交会点,目前施工区域内交通流量较大,若不采取封闭措施,势必会造成车辆严重拥堵,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而且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生高空坠落,将会危及车辆、行人安全。

李江介绍,采取半封闭施工方案后,绝大多数的吊装及焊接工作都将在围挡内实施。同时,湘府路高架主线及部分匝道施工可同步进行,施工效率将极大提升。限行:实施半封闭管理,请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至7月31日,湘府路万家丽路口东西向实施交通半封闭管理措施,仅允许机动车西往东直行、西往南右转、北往西右转行驶,其他方向禁止通行。

因湘府路高架钢梁架设有19次跨越现有万家丽路高架桥,为确保施工及行车安全,将在4月23日至5月5日、6月10日至6月20日两个阶段的0时至4时,进行钢梁架设施工,施工期间对万家丽高架双塘路口至湘府路北下行匝道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

“施工期间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密切配合,特别是住在湘府路万家丽路口附近的市民,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雨花区交警大队秩序办主任赵光敏介绍,限行期间,社会车辆可从周边道路绕行,其中东往西可经沙湾路左转上长塘路,再从圭塘路回到湘府路往西通行;也可以经香月路左转上丽白路,再从大唐路、华唐路回到湘府路往西通行。东往南可经香月路上丽白路口,再左转上万家丽路向南通行。东往北交通可经沙湾路、香月路右转通行。

进展:预计6月底花侯路以西具备通车条件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湘府路大桥,东至红旗路,正线全长约11.85公里。全线以高架桥梁为主,局部设置下穿隧道及地面道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2.57公里的湘府路隧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芙蓉南路以西地面道路也已完工。“我们正在抓紧高架段建设施工,除了植物园上跨长株潭城际铁路部分和万家丽路互通立交部分,其余部分已完成桥梁架设施工,预计6月底花侯路以西具备通车条件。”长沙城投项目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成介绍。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可以缓解南二环及南部城区交通压力,加强南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充分发挥快速路网功能,满足沿线区域交通需求。同时,市民开车从河西的西二环走湘府路,再转红旗路到长沙火车南站,将是一条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路,再向北行驶还能直达星沙。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