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琼花!长沙岳麓山顶雾凇美景等你来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刘赞 何伟]

2月11日,一名游客从岳麓山顶的雾凇下走过。 通讯员 曾蓉 摄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虽然天气寒冷,麓山景区里,仍有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在岳麓山顶,玉树琼花,雾凇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竞相围观拍照。这是该景区农历新年以来的首场雾凇景观。想赏雾凇美景的市民游客请抓紧时间了。据麓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气温不回升的话,在岳麓山顶,预计近日雾凇景观将持续。

据麓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受寒潮降温影响,2月9日(正月初五)开始,该景区山顶出现了大面积的雾凇景观,这也是该景区今年农历新年以来的首场雾凇景观,引来大量市民和游客朋友驻足留影。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且水汽很充分的条件。

今天的岳麓山山顶,一棵棵树木仍包裹着一层洁白的玉衣。山坡上、树林间,积满冰凌晶莹的冰花包裹着树叶、树枝,银装素裹,将岳麓山顶点缀得宛若童话世界,美丽的雾凇景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冰雪奇缘”。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麓山景区获悉,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天气晴好,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单日接待游客达6.8万人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赞 何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