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文化惠民 奏响迎春“交响曲”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雪梅 张娟玲]

文化惠民 奏响迎春“交响曲”

——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全民联欢庆发展

1547866253852409.jpg
1547866985971557.jpg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陈雪梅 张娟玲)1月18日晚,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筑梦十二载 奋斗再启航”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群众新春文艺汇演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等,与各界群众代表共享惠民文化盛宴,回顾新东城——金凤桥管理处发展历程,展望美好前景。

1547866314824289.jpg
1547866365778418.jpg
1547866671846415.jpg

20点08分,马娜宣布晚会正式开始。晚会上,只见民俗表演者们踏着鼓点舞龙舞狮,点燃全场;儿童们扮成“金猪”送来祝福;青年演奏家则带着百人齐奏金曲《扬鞭催马运粮忙》,生动还原了金凤桥农忙丰收的景象;金凤桥中心学校师生登台表演的音诗画《梅兰竹菊》美轮美奂,展示了金凤桥深厚的人文底蕴;小品《拆迁》则从现实生活取材,讲述了金凤桥普通党员带头动员征拆工作的故事;音乐快板《话说分水垅》脍炙人口,将分水垅社区的变迁娓娓道来,生动表达了金凤桥人对家乡发展的自豪与憧憬……15个原创节目分为三个篇章,精彩纷呈,令人精神振奋,倍感激情。

1547866336202503.jpg

在观赏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的代表节目《巴陵神韵》后,全场观众在熟悉的《难忘今宵》中尽兴而归,文艺汇演走向尾声。但是属于金凤桥管理处的“表演”没有尽头。12年前,这里人迹罕至,12年后,这里逐渐成为了交通发达、产业项目集聚的“金窝窝”。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金凤桥管理处历届领导班子恪尽职守,凝聚共识,推进开放开发战略,千方百计引项目,抢抓机遇做好产城融合文章。以交通大会战为契机,加快建成路网骨架,从空间布局上促进城乡互联互通;以百日会战为抓手,主动服务项目,从体制机制上促进企地共建共享。目前,一个以高铁新城区为核心,金凤湖生态示范区、白石岭片区为东西两翼,岳阳大道、机场快速路为南北两轴的“三区两带”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以商贸商居商服为主,休闲观光、生态宜居、总部经济、物流互联等多种业态并存的产业布局峥嵘初现。

1547866283794718.jpg

在当天的文艺汇演致辞中,谢春生指出,金凤桥管理处作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协调市区两级重点项目100多个,完成土地征收1.1万亩,创造了项目建设“金凤桥速度”。同时,在改善民生、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上也都取得了好成绩。他希望金凤桥管理处继续以党建为基石,持续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魅力新东城、幸福金凤桥”再续新辉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