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快递小哥 湖南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向 通讯员 谢雁雄]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李向 通讯员 谢雁雄)近年来,我省的快递行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离不开全省七万名快递小哥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的辛苦付出。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的工作部署,1月4日,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省邮政管理局印发《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2019年1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快递小哥,新年好!”这一亲切问候为主题,通过“一次耐心职业体验、一组暖心声音大片、一份爱心意外险、一封贴心慰问信、一场知心座谈会、一条舒心平安路、一部用心宣传片”等“七个关心”具体行动为载体,电台主播将带领社会各界代表体验快递小哥的日常工作,增进快递小哥与大众之间的了解和沟通;组织知心座谈会,深入了解快递小哥工作现状、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为快递小哥购买爱心意外险、制作用心宣传片、发送暖心慰问信等多种形式,在社会上营造出“关注快递小哥行业,了解快递小哥工作,体谅快递小哥辛苦”的良好氛围。

不仅如此,本次“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系列活动还将通过四个方面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服务与帮助:一是“在线递询”咨询服务,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情感婚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二是“精准递援”个案帮扶,对特殊困难快递从业青年,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切实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冬日递暖”慰问关爱,广泛开展向“快递小哥”发送公开慰问信、设立爱心驿站、走访慰问等形式的关爱活动,为“快递小哥”送去新春温暖;四是“团团递语”倾听心声,主题开展一期“面对面”交流,组织代表、委员深入“快递小哥”群体,倾听发展诉求,回应利益关切。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更加关注以快递从业青年为代表的新兴职业群体,积极在快递业领域建立团组织,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省目前邮政快递从业人员逾9万人,其中快递小哥约7万人。伴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2018年,我省快递收件业务量8亿件,派件量已经达到17亿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