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举行微改革微创新大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昭 杨宇]

湖南公安举行微改革微创新大赛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 用一个塑料盒,破译指纹的密码,58岁“创客”刘英虹创造了奇迹。80后民警钟帆在儿时拼图灵感中,开发“快易拼”地图,抚慰实战痛点。从快递盒上撕不粘胶受启发,湘潭民警郭响兵试制疑难指纹胶面采集卡,快速准确采集尸体指纹;岳阳民警张顺在全国首创表皮外伤证据固定软件,迅速精准鉴定外伤,填补法医鉴定行业空白……

今天,湖南公安机关第三届微改革微创新大赛在长沙举行。所有“微改革微创新”优秀成果,无不凝结着全民智慧。

微改革微创新大赛是一次比拼展示,也是一种示范引领。通过大赛这种形式,充分激发了全省广大民警的改革热情和创新激情,培育出一大批利警惠民的优秀项目,永州“农寨灭火宝”、株洲“警用地图快易拼系统”、怀化消防电路U型管、长沙便携式应急指挥合成设备……一个个改革创新项目如雨后春笋,一批批实用管用优秀项目在基层得到应用、复制和推广,成为民警手中的“便民载体”“破案神器”“制胜法宝”,有力助推了湖南公安工作高质发展、争创一流,跑出了湖南公安改革创新的“加速度”,湖南多项公安业务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走进全国先进行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昭 杨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