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百余建筑工人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邹园]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邹园)围着红彤彤的长围巾,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在长沙河西的建发央著工地上, 100多名中建二局建筑工人坐满了十张大圆桌,享受了一餐特殊的“饺子宴”。

洗菜、切菜、拌馅儿、包饺子,一大早项目工作人员就忙得不亦乐乎,几个小时后,1600个肉嘟嘟的饺子“新鲜出炉”。

10点半,电视机里正在直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从工地下来的工友们陆续来到电视机前观看。 “大家都坐,边吃饺子边看!”项目经理黄达琦边端饺子边招呼。

“我才下班,听说今天可以边吃饺子边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就马上过来了。”35岁的沈党峰是陕西人,20岁开始在建筑工地上干活,是个有着十多年“工龄”的老工友。“以前全靠人工搭建,修一层楼要十多天,现在只要一周,当年我在工地拿的第一份工资才300块,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有6、7千,收入比以前高多了!”

“日子更好过了!”当问及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感受,沈党峰笑着说:“我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以前饭都吃不饱。现在好了,种粮有补贴,看病有报销,老人家也可以自给自足了!”

“这次请工友兄弟吃饺子看大会,是我们项目早就想好的。”项目团委书记唐雪庆告诉记者,正值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召开,马上又是冬至,组织这样一场热气腾腾的“饺子宴”,让管理人员和工友们一起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和温暖,同时也是感谢工友们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