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其变——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全民健身:从单调、普通到多元、定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俊]

全民健身:从单调、普通到多元、定制

1986年,绥宁县,师生在做广播体操。(资料照片)黎善绍 摄

12月4日晚8时,长沙市开福区悦动健身俱乐部,市民在参加“动感单车”健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群,想必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广播操”记忆。改革开放前,人们的锻炼方式大多是课间操、工间操、跑步、打球等普通运动。改革开放后,我国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体育场、游泳馆、健身房等运动场地的增多,使体育锻炼方式日益丰富。广场舞随处可见,健身操、瑜伽等也有众多“追随者”。健身俱乐部出现,人们还可以拥有健身“私人定制”。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到了健身队伍中,变透支健康为“投资”健康,从“自娱自练”到科学健身……全民健身已经从“一句口号”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