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湖南496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张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图 通讯员 张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11月8日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全省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形势,对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关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侦办涉黑犯罪组织案件31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527个,破获案件270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966人,特别是查处了文烈宏涉黑组织案等多起大要案件。

黄关春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也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体走势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实现新时代奋斗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破解黑恶势力屡打不绝这一难题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把握形势、明确目标,振奋精神、保持定力,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关春要求,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奋发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 综合治理、固本强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精准打击、“拍蝇”“打伞”、基层组织建设、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督导问责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举措。要深入分析研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新规律,着力攻克一批新的黑恶势力、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形成专项斗争新一波攻势。要把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作为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彻底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链。要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下步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落实“两个一律”、推行“一案三查”。要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筑牢城乡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通过督导提升扫黑除恶能力水平。要坚持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显辉同志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同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负责人;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