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单位获评湖南文化地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贾艳]

11月8日,湖南文化地标(2018)推选活动授牌仪式举行。唐李晗 摄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王一辰 通讯员 贾艳)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南红网承办的湖南文化地标(2018)推选活动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授牌仪式。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为获评单位授牌。

炎帝陵、舜帝陵、老司城遗址、岳麓书院、岳阳楼、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及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坊、湖南省博物馆、长沙滨江文化园10家单位获评湖南文化地标。

本次推选活动自今年1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文化单位、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踊跃参与。全省共有140余家文化地标单位参与申报, 85个单位进行了网络投票,60家单位参加现场答辩,网络投票总数达873万票。

活动历时10个月,经过“广泛发动、申报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以候选地标的文化内涵、文化价值和社会影响为依据,最终评选出入选地标。

授牌仪式上,老司城遗址、芷江受降纪念坊、长沙滨江文化园等湖南文化地标单位发表了感言。永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樊未表示,永顺将加大对土司文化研究,着力打造土司文化研究中心基地建设,建好土司制度展览馆、土司碑林展示馆、土司形象展览馆、土司博物馆和土司图书馆,努力把老司城建设成全国土司遗址保护中心、土司制度与文化研究中心和土司文化展示中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表示,芷江受降纪念坊跻身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标志着芷江和平文化成为代表湖南的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芷江受降纪念坊将大力弘扬湖南芷江和平文化,大力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为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做出芷江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表示,此次评选出的文化地标包括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湖湘文化的精品代表和时代标杆。今后,将继续长期举办文化地标评选活动,不断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文化展示、文化创新、文化交流、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重要平台,让湖南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