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正式上线“智慧教育”云平台 让优质资源“动”起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志强 石自行]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石自行)10月17日,浏阳市召开教育信息化推进大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上线运行浏阳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推动浏阳教育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浏阳市“智慧教育”云平台2018年5月启动建设,采取企业整体出资、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建设和运维,是一套集教育资源与教育管理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应用云平台。按照“一个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二个平台(教育资源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四项服务(服务学生、教师、管理、市民)”思路进行设计。云平台采用一套数据标准,实行统一身份认证,该市教育系统共用一个云平台,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教育教学资源和28个名师工作室,具有资源共建共享、教育综合业务办理等功能,并与长沙智慧教育的市级平台互联互通,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浏阳有342所农村中小学校,82个教学点,学校线长面广,急需优质资源的补充。同时,我们也有一大批优校、名师,拥有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先要实现教育信息化,要让优质资源‘动’起来,实现教育资源的‘零距离’共建共享。”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浏阳市有序推进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市财政投入近3000多万元建成教育城域网,实现区域内1000M到校、100M到桌面的宽带网络全覆盖。同时,全市多媒体“班班通”覆盖率达100%,师机比接近1∶1,广大一线教师可随时随地利用“班班通”设备及其他信息终端进行在线教学。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下一阶段,浏阳市将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和“智慧校园”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教学资源库,逐步实施大数据精准教学,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力构建智慧教育生态体系,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