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落户娄底 助推"钢铁新城"建设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杨成伟]

华安钢宝利娄底公司二期正式投产

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落户娄底

俞博生出席 李荐国宣布投产 杨懿文致辞

娄底日报讯 “我宣布华安钢宝利娄底工厂二期项目正式投产。”10月18日,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铿锵有力的宣布,位于娄底经开区的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GONVVAMA)娄底分公司二期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也标志着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在娄底建成投产。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出席投产庆典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

西班牙钢宝利全球CEO苏格尔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华菱涟钢党委书记、VAMA董事长成沛祥,华安钢宝利CEO马克等参加。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薄板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先后引进了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和GONVVAMA等项目,将传统产业优势转化为加速赶超的动能。据了解,GONVVAMA由VAMA和西班牙钢宝利公司(Gonvarri)共同投资成立,旨在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技术服务综合解决方案。2016年12月,GONVVAMA娄底分公司一期投产。二期项目建设有一条125吨的压力落料生产线以及全球第一条新型激光拼焊线,有助于提高娄底汽车钢板的全产业链优势。

投产仪式前,李荐国、杨懿文一行详细了解了钢宝利、华安钢宝利的发展、规划等情况,表达了娄底对企业在后期引进关联配套项目提升产业聚集度将从政策、资本运作、配套服务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的诚意和意向,获得企业积极反响。

投产仪式上,杨懿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杨懿文指出,该项目的竣工投产,是我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结出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市打造薄板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将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助推“钢铁新城”建设增添新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娄底经开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他同时希望企业要继续发挥母公司的技术和管理优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成为中外合资公司的典范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行业标杆。

马克表示,项目得到了娄底市委、市政府和娄底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娄底在相关手续审批上特事特办,节省了项目从建设到投产的时间。目前企业正着力研发旨在使汽车更轻、更安全、更能节约成本的新一代车身零部件,下一步希望把这些技术运用到娄底基地,再以娄底为中心,加大VAMA、涟钢的产品以及新一代零部件供应到中部地区整车厂家的力度。

(本报记者杨成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