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开展系统巡察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丽容 龙腾]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丽容 记者 龙腾)近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派出两个巡察组,到该厅下属单位省第一测绘院、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巡察工作。这是该厅强化党内监督和系统管理,推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举措。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 3月,刚履新的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州局长廉政谈话会,提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今年,该厅颁发了一系列文件,《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2018年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2018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等,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本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以“六个围绕”为重点,加强对被巡察单位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与财务审计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进行集体谈话、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查阅相关资料等。

巡察期间,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信箱,受理反映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