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健身器材有了“身份证” 市民可扫码反馈报修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QQ图片20181012075430_副本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向文娟)10 月11 日,记者从怀化市文体广新局获悉:现如今,怀化城区公共场所、小区内的健身器材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了。在每台健身器材的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扫码向后台反馈这台器材在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方便及时维修。

当天,记者在市政府前坪的休闲广场,看到每一台健身器材都贴了二维码。扫完二维码后就会出现健身器材的名字,有安装时间、器材编号,还有到期时间。扫码后下面还有个健身指导就是关于器材如何使用及健身,界面的右下方会有个器材报修,老百姓发现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器材报修。

市民戴先生经常会到休闲广场健身,他得知健身器材下方贴有这样的“二维码”后表示称赞。认为有这个电子管理还是好,利用这个功能就好办了,有问题发微信就行。据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顾国平介绍:怀化主城区的公共场所、小区内的各大健身器材贴码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可全部完成,健身器材上的“二维码”都与后台系统绑定,并实时定位,只要有报修反馈则会立即维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