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9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居全国第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张慧 刘圭]

10 月 11 日,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根据民航航班正常统计系统数据显示,长沙黄花机场 9 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 21 个时刻协调机场中排名第二,在占全国旅客吞吐量 1%(含)以上的机场中排名第二。航班放行正常率即机场放行正常班次与机场放行总班次之比,是反映机场保障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9 月份,长沙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 15858 架次,航班日均量为 528 架次;放行航班总计 7725 班,航班放行正常率 89.64%。9 月份,在全国两个类别的航班放行正常率排名中,长沙机场均居第二。

在提高航班正常率的背后,每一个小数点的提高都凝聚着长沙机场员工的心血和智慧。航班正常工作涉及值机、安检、机务、塔台、配餐、货运、客舱清洁、航油、航司等数十个运行单位,范围广、要求高、难度大。对机坪机位等硬件条件有限的长沙机场来说,持续提升的航班放行正常率实属不易。

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让旅客便捷乘机、愉悦出行,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长沙机场始终把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摆在首位,积极克服运行压力,强化监督保障、信息通报、空管放行、预判协调等环节。充分发挥 AOCC" 大脑 " 优势,实现 " 大脑 " 一呼百应," 手脚 " 灵活运用,持续改善运行环境,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另悉,湖南机场集团荣获湖南省 2018 年 " 安全生产月 " 和 " 安全生产万里行 " 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围绕提升旅客体验度和满意度的 QC 活动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今年分别荣获湖南省一等奖。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张慧 刘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