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学费包分配 湖南“乡村医师”定向培养计划近期开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和健 黄红焰 凌宏伟 林樱枝]

日前,记者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该校今年的新生招录和培养计划中,有一批特殊的大学生,他们不仅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包工作分配的待遇,学校还将单独开设专门的课程和班级对这批学生进行培养。

据了解,为提高我省农村医疗健康水平打造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我省今年启动的“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人才计划”,将从2018年起至2020年连续举办3届,每届为我省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定向培养1000名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学制3年,全日制大专学历,免学费、免住宿费,毕业后有编有岗。而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作为“湖南省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人才培养”项目首批定向培养计划的9所省属公办高职院校之一,今年承担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2个专业100名学生的培养任务。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黄红焰 凌宏伟 林樱枝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