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爸爸妈妈,中秋我不能回家,祝福你们健健康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茜琼 肖秀芬 张劲夫]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姚茜琼 记者 肖秀芬 摄影 张劲夫)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到了。

过完中秋节就是国庆节,迎来今年最后一波的小长假,但是中秋节到底回家吗?

“你很久没有回家过中秋节团圆了,是不是很想家人?”

“拜托,不要这么老套,中秋节有什么好的,就是吃吃月饼了。”

别看前一秒还嘴硬,说回不回家无所谓,后一秒有一股莫名的心酸涌上心头,自己会想是啊,我有好几年中秋节没回家了,好想爸妈和朋友。

又逢中秋至,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本是阖家团圆举杯邀月的日子,但总有一些人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他们或驻守边关海防,守卫祖国的安宁;他们或执勤在道路交通岗亭,保证路畅车通;他们或坚守在医院的急症室里,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他们或奋斗在考研的大学校园中,为梦想而拼搏;他们或在异乡开店当老板,为经营而奔忙……

他们都是一群普通人,做着一份平凡的工作,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问候家人。中秋节来临,新湖南客户端给大家说一声“节日快乐”。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