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搬进新房过中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龙虎 伍逊]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龙虎 伍逊

“老邓,明天就过中秋节了,我来看看你。”9月23日上午10时许,衡阳县委书记曾秀提着一盒月饼,来到其精准扶贫联系点西渡镇盘龙村达木组,看望贫困村民邓隆付。

“我要向你报个喜!”邓隆付高兴地把曾秀迎进门,“我家新房搞好啦,可以搬进新房过中秋节了。”

邓隆付的新房坐东北朝西南,邻近村道,出行方便。建筑面积115平方米,有3间住房,还有厨房、冲水式厕所,房内配了冰箱、电视机等家电。

“党的政策好,过去住新房,我想都不敢想。”邓隆付说,他今年54岁,全家三口人,儿子患精神病,自己患慢性病,家庭生活来源主要靠种田。以前住在不足40平方米的红砖屋里,屋顶漏雨、侧面漏风。

今年3月初,曾秀到盘龙村走访贫困户,看到邓隆付家住房特别困难,叮嘱镇、村干部筹措资金,帮邓隆付建新房。今年7月初,邓隆付家新房主体竣工。

村党总支书记邓亚平告诉记者,盘龙村属省级贫困村。2016年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7户109人,其中无房户、危房户13户40人。

从2016年5月开始,西渡镇党委、镇政府把盘龙村危房改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对贫困户邓盛治等8户危房进行了改造,改造总面积510平方米;对邓隆付等5户D级危房户、无房户进行房屋重建、新建,共建房550平方米。

“贫困户房屋重建选址一般在村道旁,交通以及用水、用电都很方便。”邓亚平说。

西渡镇党委书记胡胜利告诉记者,目前,盘龙村还有3户贫困户的危房正在改造中,明年元旦前能全部完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