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多项措施优化五一广场周边交通管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肖强]

以五一广场为中心的核心商圈,是城区人流、车流的集聚地,特别是九龙仓开业以来,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往休闲购物。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长沙交警针对五一广场周边交通实际,推出多项措施办保车畅人欢的交通环境。

为方便行人过街,新增了 3 处行人过街设施;为方便机动车落客,增设临时落客区;扩大了路口范围,方便路口行人过街;增设交通诱导牌,方便行人和机动车通行;调整辖区管理,实施勤务制度改革,对商圈周边的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整治。

人行横道线

1、黄兴路解放路口

进一步扩大路口范围,设置 6 米宽全向人行横道线,对角人行横道线长度为 58 米,设置 30 秒全红相位,且行人过街相位后的黄灯清空时间应适当加长,方便路口行人过街。

路口北进口车道调整为 1 左转 +3 右转,并禁止车辆北往北掉头。

2、黄兴路东牌楼(药王街)路口

目前,东牌楼西往东单向,药王街双向通行。路口(药王街段)北口已设置 1 路段人行横道。

在路口南口(东牌楼段)增设 1 人行横道,将黄兴路中央隔离护栏打开,将该路口作为开放信号灯路口进行管理。

同步将药王街黄兴路至怡长街路段调整为东往西单行线,怡长街五一大道至药王街路段调整为南往北单行线,与五一大道、黄兴路形成顺时针微循环。

3、解放路王府井地下车库出入口路段

在地下车库出入口东侧设置路段人行横道线,并与司门口、悦荟出入口、三王街等处人行横道信号灯实行协调控制。

增设路侧临时落客区

为方便机动车落客,在黄兴路、解放路两侧的适当位置共增设临时落客区 8 处,每个地点 1-4 个车位。车位用蓝实线标划(停车位内应用白色文字标注:临时上下客),允许停车标志 "P" 为蓝底白字,辅标为白底黑字 "1 分钟 "。

1、在黄兴路东侧东牌楼路口北侧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苏宁易购广告招牌前)。

2、在黄兴路西侧国金街 3A 出口南侧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

3、在黄兴路东侧新增的紫荆街路口北侧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

4、在黄兴路西侧五一里 2 号出入口北侧增设 1 个即停即走车位。

5、在黄兴路东侧府后路口北侧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

6、在解放路北侧太平街口西侧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

7、在解放路北侧富春街口西侧(乐巢酒吧路段)增设 2 个即停即走车位(现已设置标志)。

8、在解放路北侧司门口公交站处增设 4 个即停即走车位(需先期撤除公交站点,改造为港湾式)。

其他交通优化配套措施

1、优化五一大道 - 黄兴路路口高架桥下交通空间。将现有非机动车通道展宽至 2.5 米,将现有东西两侧绿化隔离岛撤除,施划宽 9-10 米的人行横道线,并在东西入口人行横道前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左转非机动车引导线。

2、解放路蔡锷路西出口国金中心贵宾通道车行出入口设置到位后,配套增设相应的标志、标线。

3、将解放路蔡锷路至黄兴路路段公交车专用道调整至最外侧机动车道,同步完善配套交通标志、标线。

4、在黄兴路解放路至东牌楼路段东侧最外侧车道增设公交车专用道,并在黄兴路东侧八角亭公交站现有公交停车位北侧增加一个公交车停车位,同步完善配套交通标志、标线。

5、在五一大道黄兴路路口南进口分道标志及黄兴路解放路口北进口分道标志立杆处分别增设 1 组电子警察抓拍球机。

五一商圈部分道路交通管辖权属

长沙交警将五一商圈部分道路的交通管辖权属进行调整明确如下 :

(一)解放路

以解放路黄兴路口西口人行斑马线为界,人行斑马线 ( 含 ) 以东由芙蓉大队管辖,以西由天心大队管辖。

(二)黄兴路

以黄兴路解放路口南口路沿石为界,以北由芙蓉大队管辖,以南由天心大队管辖。

以黄兴路五一大道路口北口人行斑马线为界,人行斑马线 ( 含 ) 以南由芙蓉大队管辖,以北由开福大队管辖。

(三)五一广场高架桥

以五一广场高架桥东口起坡点为界,以东由芙蓉大队管辖,以西由天心大队管辖。

(四)五一大道

以五一大道黄兴路口西口人行班马线为界,人行斑马线 ( 含 ) 以东由芙蓉大队管辖,以西由天心大队管辖。

(五)黄兴路 ( 解放路口至五一大道路口 ) 以东区域由芙蓉大队管辖,黄兴路 ( 解放路口至五一大道路口 ) 西侧人行道 ( 含 ) 以西区域由天心大队管辖。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肖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