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汉寿甲鱼等5道湘菜获评寻找“第三道湘菜”特金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曾研]

谁是“第三道湘菜”

红烧汉寿甲鱼、毛氏雪花红烧肉、浏阳黑山羊炖粉皮、三合汤、原创糊辣肥肠获评“特金奖”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曾研)今天,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组委会在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宣布,红烧汉寿甲鱼、毛氏雪花红烧肉、浏阳黑山羊炖粉皮、三合汤、原创糊辣肥肠等5道湘菜获得寻菜活动评比最高级别的“特金奖”。

湘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最常见、最具代表性的两道菜品莫过于剁椒鱼头和辣椒炒肉。由省商务厅、省畜牧水产局联合指导,省餐饮行业协会、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自今年4月开始,活动组委会走遍三湘四水,用眼睛发现、用舌头品尝,探寻湖湘大地特色美食,最终选择46道菜进入总决赛。

11日,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在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总决赛,厨师们现场烹饪,湘菜大师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等担任评委并现场点评。

在总分100分的评比选项中,总决赛之前举行的“谁是‘第三道湘菜’食材”网络投票项占到15分,今天现场由湘菜大师们评审的“第三道湘菜”的味感、质感、观感、营养、食品安全、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6项共占60分,烹饪选手们现场实操评审项占10分,由餐饮门店老板、“吃货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代表评分占15分。

在5个“特金奖”菜品之外,活动组委会还评选了黄贡椒脆肚、东安鸡、野山茶油黄焖鹅等25个金奖菜品以及16个名优菜品。沙子岭猪、溆浦鹅、汉寿甲鱼、石门土鸡、浏阳黑山羊、临武鸭等6种食材获评最受欢迎湘菜名优食材。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