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向常德市移交重点问题清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黄道兵]

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向常德市移交重点问题清单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黄道兵)9月13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常德市反馈督察意见,移交督察重点问题清单和案卷,并列出5个重点问题,要求常德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追责。据悉,督察组向常德交办的21批次503件群众信访件中,常德已办结451件,办结率为89.7%。

今年6月22日至7月12日,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对常德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督察期间,发现问题165个,受理群众投诉信访件627件,剔除重复部分后分21批次交办了503件。此次督察,强化了常德市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和责任,推动了中央及我省各级相关部门交办问题的落实整改,解决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形成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督察组反馈中指出,常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呈现出党政领导带头、部门联动、科学治理、依法监管、严肃问责的特点,生态环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在环境质量、环保工作和污染防控等层面存在的问题依然严峻。对此,督察组要求常德市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绿色转型发展措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难点问题攻坚、生态环境综合监管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力度。

5个重点问题具体为:汉寿县汉林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工业污水直排问题、澧县飞达石膏制品厂未拆除污染饮用水水源问题、常德经开区良荣建材砂石码头堆场未按期退出问题、桃源县四喜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鼎城区苏家吉拦网围网养鱼环境污染问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