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发布楼市新政 坚持“房住不炒”保障住房刚性需求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邓拓平)8月16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建立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稳控机制、强化住房建设规划引领、保障住房刚性需求、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六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对湘潭房地产市场进行新一轮调控,有效期1年。

《意见》提出,要加强土地出让价格调控,合理设置土地招拍挂最高限价,防控地价推涨房价。据悉,湘潭将成为省内继长沙之后,第二个在土地市场推行“限价地”的城市。《意见》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要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促进湘潭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多渠道保障住房刚性需求。

附:《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