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推出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张佳妮]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张佳妮)今天上午,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导医台前,参加免费“两癌”筛查的已婚育龄女性络绎不绝。32岁的黄女士是高新区企业梦洁家纺入职不到一个月的新员工,填写了宫颈癌和乳腺癌两项癌症筛查服务的申请登记表,随后到诊室接受筛查。不到1个小时,免费“两癌”筛查就结束了。该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如果将疾病防控关口前移、从源头做起,这两类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将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今年,长沙高新区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麓谷园区已婚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服务,并在全市率先打破户籍和年龄限制,将居住及工作在高新区的非户籍人口纳入免费检查范围,并将年龄阶段由35岁至64岁扩大到20岁至64岁。据了解,此次升级版的免费查治将麓谷所有企业纳入了服务范围,只要是工作在高新区的20岁至64岁的已婚育龄女性,均可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以团体预约报名的方式享受定点医院的免费妇女病查治服务。

此次服务由高新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邀请市妇幼、市四医院专家下驻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检查服务,确保了服务的优质可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