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规范经营秩序促文明旅游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文兰]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今天我带母亲来祈福,这里的香价很实惠,老板很诚信,以后我会经常来!”8月15日,在南岳大庙附近一香烛店买香的娄底游客张先生连声夸赞。

“南岳就是我的家,为营造好的旅游环境出力是我的责任。”香烛店主罗老板说,在她的店内,所有的环保香都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罗老板还热情当起义务向导,给游客做一些景点温馨推荐。

当前正是旅游旺季,衡阳市南岳区的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们,冒酷暑、顶烈日,深入南岳大庙附近的大街小巷中,进店入户发放文明旅游“一封信”,提醒、监督商铺诚信经营。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流动志愿服务,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南岳区不断加强景区管理人员、景区商贩和客运导游等涉旅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并设立旅游从业行为“黑名单”打击涉旅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切实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

“南岳的香烛售卖很规范,志愿服务很暖心。景区的文明经营,很好地带动了游客文明旅游。”湘潭游客杨生利告诉记者。

据南岳区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乱吐乱扔、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现大幅减少,今年旅游纠纷较往年也明显下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