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启动“名校优生”招聘引进工程 今年有四大亮点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骆斐]

我市启动“名校优生” 招聘引进工程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名校优生”招聘有四大不同

郴州日报讯(记者 骆斐)目前,我市已启动2018年“名校优生”招聘引进工程。8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名校优生”招聘有四大亮点。

以往面试评委是由市人社局选定,今年师范类面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卫计类面试工作由市卫计委组织,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自行选定评委,面试方案报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即可执行,每组评委人数不低于7人。“招聘单位比我们更了解所需人才需要具备的能力,考评会更有针对性,这样的改变会有利于招聘单位选拔人才。” 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科长姚立新特别指出,面试考题由面试评委当天现场命制。

过去体检对象体检需要在郴进行,很多人都免不了舟车劳顿,今年为方便考生,体检工作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医院可在考生就读大学所在城市就近选择。

以往我市只允许市直两所高中(市一中和市十五中)自行招聘,今年范围拓宽到教育类、卫计类主管部门组织所属单位。

对于招聘院校,过去我市限制在教育部所属的6所师范类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为了更好地引进人才,今年我市招聘院校扩大到二本以上师范类院校或者有教育和卫计类专业的院校,招聘对象需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育和卫生是人才短缺严重行业,自行招聘权利和院校的放宽有利于缓解这两类行业人才紧缺的状况。” 姚立新介绍,安仁、宜章、桂东、汝城4个国家级贫困县可适当放宽条件。

此次“名校优生”招聘对象年龄需30岁以下,报考人员的毕业证、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和招聘引进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面试成绩(最低开考比例为1∶2)采取计算平均分的方法,即对每组评委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相加除以有效评委人数。面试成绩按照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未参加面试及面试成绩在70分以下(不含70分)的不予聘用。体检对象按照招聘引进岗位计划人数与报考人数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面试成绩在70分(含)以上的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据悉,9月中旬,我市将组织部分企业到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省内院校开展招聘;9月底,组织部分企业赴西安、成都等省外高校开展专场揽才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