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肯定湖南防旱抗旱工作 强调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 曾研]

国家防总工作组肯定湖南防旱抗旱工作

强调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 曾研)13日至15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在我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指出,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态用水。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旱情较为严重的衡阳市南岳区、衡山县、湘乡市,实地查看了部分水库、河流、塘坝、机埠、应急提水工程及抽水抗旱现场,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我省情况汇报后,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段防旱抗旱工作,认为湖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政治意识高,部署安排早,不惜财力人力物力抓好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灌溉,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没有发生因干旱缺水导致的矛盾纠纷。

工作组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后期湖南旱情可能继续发展蔓延,抗旱压力仍然较大,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做好抗旱工作。一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尤其是当前水库蓄水不足,又处于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高峰阶段,用水问题突出,必须严密关注,不可轻视。二要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在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态用水。三要抢抓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四要早谋划、早部署,积极争取抗旱资金,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增强抗旱减灾能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