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桑拿天”将持续至21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蒋丹]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发布

高温“桑拿天”将持续至21日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白天热,夜间也不凉快,气温高,湿度也不小。这样的“桑拿天”将持续至21日,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热力不断升级,昨天(18日),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省气象台预计,22日前全省以晴天为主,其中湘西、湘南局部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2日至24日,受台风影响,高温会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高温强度强,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