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名师生长沙才艺大比拼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来自邵阳群众艺术馆的小选手集体演奏《八月桂花遍地开》。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7月17日电(记者柳王敏)7月14日至15日,来自湖南各地近2000名师生齐聚长沙,在“艺文潇湘”·2018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暨“星光校园”全国校园艺术周第十五届中国优秀特长生展示活动舞台上,表演才艺,获胜的优秀节目及小选手们将代表湖南地区前往北京参加展示活动。

来自长沙梦·图兰朵艺术教育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赵钱孙李》。

怀化小选手的古筝齐奏《彩云追月》、湘潭钢琴选手四手联弹演奏《军队进行曲》、岳阳小选手的竹笛吹奏《牧民新歌》……展示活动现场,无论是声乐、舞蹈、器乐等,小选手们上演十八般武艺,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来自怀化沅陵金韵琴筝培训中心小选手的古筝齐奏《彩云追月》。

据介绍,自2003年起,“艺文潇湘”持续十五年将青少年多元化展示平台引入湖南,为湖南广大师生开辟了一条带着才艺走出去展演、交流和学习的文化艺术之路。

来自新邵群众艺术馆的孩子们表演舞蹈《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李少白认为,少儿艺术教育特别重要,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审美观念,学习审美知识,形成审美能力,能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来自岳阳湘阴县文星中学的小选手的竹笛吹奏《牧民新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