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湘西州实施招商合作项目255个 到位资金207亿元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谢江]

团结报讯(谢 江)据商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州共实施招商合作项目255个,合同引资1498.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07.6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4.7%,完成年度任务数390亿元的53.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来,吉首市、保靖县、花垣县、湘西经开区招商引资增速快、来势较好,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3.8亿元、18.5亿元、26.6亿元、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8%、37.9%、36.9%、34.3%。古丈县下滑严重,到位资金仅为1.9亿元,同比下降55.9%。上半年,全州累计新引进500强企业项目4个,分别为广东省恒大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湘西经开区湾溪片区商住开发项目、广东省碧桂园集团总投资30亿元的湘西经开发区湾溪片区商住开发项目、湖南省步步高集团总投资1200万元的永顺县步步高永顺店、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凤凰县碧桂园项目,累计到位资金9.3亿元。

为落实州委州政府“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重点围绕农业现代化、现代金融业和矿产品精深加工业等10大产业领域,累计征集招商项目共117个,总投资额近1000多亿元。各县市区开展了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和小分队专门招商,先后对接洽谈了首商首旅集团拟投资合作的湘西农产品基地建设及外销项目、大北农集团拟投资20亿元的生态养猪项目、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湘西经开区合作的碳晶电暖项目等一大批招商项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