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生多起小车转弯碾压路边儿童事故 交警提醒:警惕车辆盲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蔡万仪 李芳 成琴]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今日公布3起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交通安全事故,值得驾驶员及家长提高警惕。

5月17日晚上7点半左右,永州宁远县一名4岁小女孩与同伴嬉闹后蹲在路旁,突然一辆小车经过,由于右转弯时有一定的视角盲区,再加上没及时减速刹车,一瞬间便将右前方蹲在道路旁玩耍的小女孩撞倒,并卷入车底碾压,造成小女孩当场死亡。

而在岳阳,一名小男孩也是蹲在车库入口处玩耍,这时一台准备进车库的小车,从小男孩身上碾压过去。由于小男孩坐在一个下坡的位置,驾驶员由于视线盲区并未察觉,所幸小孩经救治后伤情稳定。

相似的一幕在株洲天元区同样出现,一名小女孩同样是坐在转弯后下坡位置,被一辆小车撞倒,所幸车速不快,小女孩并无大碍。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廖正洪介绍,以上3起事故的发生,都与车辆盲区有很大的关系。他提醒,车辆在转弯时必须要仔细观察转弯路段的路面情况,如果有遮挡视线的障碍物,一定要脚踩刹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蔡万仪 李芳 成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