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车清晨“冲上”地铁口 替班环卫工重伤不幸身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邓嘉利​]

7月16日,长沙地铁2号线梅溪湖东站3号出入口处,一辆现代小车“冲上”地铁口。网络图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 今日,长沙地铁2号线梅溪湖东站3号出入口处,一辆现代小车“冲上”地铁口,地铁引导立柱被撞断,还撞倒了多辆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该事故中受伤的环卫工人,因抢救无效已不幸身亡。

现场有近10米刹车痕迹

中午1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地铁口的引导立柱被撞断,已被工作人员集中堆放在一处,地上遗落有小车的前保险杠,一辆自行车车轮已严重变形。记者还注意到,现场留有一条近10米的刹车痕迹。

记者从附近一早餐店老板提供的事发后现场视频看到,事发时地铁口暂未开门,一辆现代小车的前半部分“骑”在地铁口的台阶上,引导立柱被撞断后,压在车头和车前挡风玻璃处,车身还压着一辆电动车,一辆自行车倒在一旁。视频中,交警已经赶到现场处理。

“听到‘砰’的一声响。”在附近经营一家超市的张女士回忆说,早晨5时30分左右,她被外面的巨响惊醒,出门发现“离小车几米远的路面上,躺着一名环卫工人,流了好多血。”

“小车直接冲上人行道,还撞断立柱,可见当时速度有多快。”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肇事车辆上仅驾驶员一人,事后驾驶员离开现场,其妻子随后赶到,和一名环卫工人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至附近医院。

替班环卫工人被撞身亡

岳麓区环卫局西片维护所麓景南路管理员曾小果介绍,受伤的环卫工人姓肖,宁乡人,43岁。今早,肖师傅帮人替班出工,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他人很勤快,被撞得很严重。”

“头部受伤严重,从里面取出了碎骨头,因抢救无效,医生已经宣布死亡了。”记者在航天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肖师傅的家人,据了解,肖是家中独子,父母已离世。

同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肇事司机的妻子,据她介绍,丈夫平日并不喝酒,事发时正从外面回家,“可能是疲劳驾驶,他等我到场后才走的,主要是怕挨打。”

交警

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

16日下午,长沙市交警支队发布了相关情况。

通报显示:16日清晨5时36分,驾驶人段某(男,30岁)驾驶一车牌为湘AZ1Z5*的小车沿麓景路由北往南行驶,与正在该路段进行路面清扫的环卫工人肖某(男,43岁)发生碰撞后,段某再次向右打方向,撞上右侧路边的梅溪湖东站地铁站台,造成肖某受伤、车辆及地铁站设施受损的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邓嘉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