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高铁南站迎首个暑运高峰 提醒:外出购票要提前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娟芳 通讯员 申炜婷]

怀化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怀化高铁南站获悉,随着学生们暑假模式的开启,高铁出行的客流呈逐步上升的趋势,目前,怀化高铁南站已迎来首个暑运高峰。

7月13日,记者在怀化高铁南站售票大厅,看到来来往往的旅客非常多,有学生结伴出行的,也有大人带小孩子走亲访友的。“我想带他去别的城市逛一逛,看看大城市和名校的氛围,鼓励他将来考到心仪的大学。”现场一正在售票厅排队取票的吴女士,买了去北京的票,她说,虽然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但还是想带起孩子出去走一走,毕竟孩子只有寒暑假才有空,所以她就提前在网上订了票。高铁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铁路部门暑运的开始,怀化高铁南站的日发送量也逐步攀升。据统计,7月6日至8日,怀化高铁南站日发送旅客量最高达1.9万人左右,其中以旅游观光、学生客流为主,并且,旅游客流将贯穿于整个暑运。“同春运相比,暑运客流波动较小、比较均衡,主要集中在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应对暑运客流高峰,怀化高铁南站已提前采取多项措施,增派人员维持旅客购票、进站秩序,安排工作人员指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现场,记者在怀化高铁南站售票厅看见,两名身穿志愿者马甲的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旅客进行讲解引导工作,其中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暑运期间,每天有约两百位旅客咨询火车购买和退改签等相关问题,咨询量同比上涨了50%。

高铁站工作人员介绍,以7月10日和7月20日为例,由怀化发往长沙、贵阳方向的车票比较紧俏,此外,发往重庆、上海、广州、成都、福建、深圳等热门城市的车票已售罄。根据预判,本月中下旬左右迎来高铁出行首个客流高峰,对此,有出行意愿的市民一定要及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该工作人员表示,7月1日起,已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的部分列车车次和到发时刻有变化。新图实施期间,乘车旅客应注意核对车票票面信息及乘车站变化。另外,他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学生流增加,对预定了学生票、儿童票、残疾人票、军人票等优惠票种及改签过的车票必须换取纸质车票乘车。再有,因列车开行密度增大,旅客集中到达情况相对明显,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票、取票环节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对此,他建议最好提前60 分钟到达车站取票进站,配合安检工作,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以免影响行程。(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申炜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