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打击投机炒房、“黑中介”等行为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陈垦]

岳阳重拳整治 房地产市场乱象

打击投机炒房、“黑中介”、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尹明伟 摄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陈垦)昨日,记者从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针对近期出现的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房地产市场乱象,7月20日至10月底,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整治中心城区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其中主要包括,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打击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对购房隐瞒限制房屋交易信息、非法侵占客户交易资金、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阶段、执法检查阶段、整改规范阶段三个阶段。通过建立联合查处机制,发挥部门合力,全面排查、精准打击。后阶段,各部门将开通购房人热线等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引导公众参与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并通过定期集中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

岳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惩处,对开展整治行动不力、人民群众投诉较多、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严重的地方,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要坚决问责。

各部门要坚持整顿规范与制度建设并重、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并重、加强管理与改善服务并重、投诉受理与主动监管并重,逐步建立健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政府督查室将定期组织工作督查,考核工作进度,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或行动不力的单位、个人分别给予公开通报,工作情况将纳入岳阳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综合绩效考核内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