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株洲、岳阳、益阳将现暴雨 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龚怡菲 刘雨婷]

“玛莉亚”来了,我省拉响暴雨黄警

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长沙、株洲、岳阳、益阳将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今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1日至12日,湘东、湘北将先后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5至6级偏北大风。省气象台今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省防指决定,今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湖南高温加强扩展,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8时,全省最高气温35.4℃,株洲、湘潭、衡阳等11地突破37℃,最高气温为衡阳县,37.9℃。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5℃-37℃。

今晚到明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湖南东部、北部将迎来较强风雨,高温有所缓和。省气象台11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株洲、岳阳及益阳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8级;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晚开始,降雨逐渐减弱结束,但周末湘西北、湘东南还是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

日前,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组织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玛莉亚”防御工作。

隋忠诚强调,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抓好11日~12日湘东、湘北地区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中小型工程防守、城市防涝、矿山保安以及学校、景区等人员聚集区域防洪安全管理等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龚怡菲 刘雨婷

链接

雷暴天气,这些防范要知道

7月9日下午5时4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街道三汊湖村境内,一对母女在回家途中遭遇雷击,12岁的女儿当场身亡,母亲受伤仍在医院救治。在雷暴等极端天气下,该如何避险?

遇雷雨天气,如果在雷雨中行走,要注意安全防护,躲开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避开危险路段、不要躲在树下避雨、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或使用电话上网、避免和水产生作用的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