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短信喊你领红包?系信息平台发送的垃圾短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戢伟豪 卢萍]

支付宝发短信喊你领红包?骗人的!

系有人通过信息平台发送的垃圾短信 意在钻空子群发诱导短信赚赏金


近日,不少消费者收到的“支付宝”发来的领红包短信实际上是垃圾短信。

“年中大促,支付宝红包来袭,最高99元!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即可100%抢到!”近几天,你是否频繁收到这种由106开头的一串数字发来的短信?注意了,这并非支付宝官方发来的短信,而是有人为了赚取红包赏金,通过信息平台大量发送垃圾短信,一旦有市民不知情领取了红包并使用,都将给他们带来收益。

【质疑】

支付宝频发领红包短信?

从6月19日开始,家住长沙开福区月湖公园附近的康先生就频繁收到一些领取支付宝红包的短信。这些短信以年中大促为由头,称支付宝发红包,最高99元,只要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一个7位数的数字,即可100%抢到红包,红包3天有效,每天可领一次。信息最后还煞有介事地写着“退订回T”。

“最开始收到一条这样的信息,我觉得像是官方发来的,试着搜索了下,确实领到了红包,也就没放在心上。”康先生表示,让他纳闷的是,6月20日,他收到了十几条这样的短信,烦不胜烦,“我觉得不大对,官方不至于这么不顾用户感受。”

6月21日,各大电商年中大促已经结束,不少市民仍收到类似信息,这次打出的是“超级红包”、“超级会员”的由头。

【回应】

系垃圾短信,非官方发布

6月22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市民收到的此类邀请领取红包的信息,并非支付宝官方发布。原来,去年开始,支付宝推出了“支付宝发红包,用户赚赏金”的活动,用户通过邀请码邀请其他支付宝用户领取红包,对方用支付宝付款时红包可抵扣消费,而邀请码发布者则能获得一笔赏金。目前,活动邀请码可以生成二维码、搜索码等形式,一些想赚取赏金的用户,便钻空子试图通过大量发布带有搜索码的短信来赚取赏金。因此,市民如果收到类似短信,不要进行搜索领取红包。

“目前多地已出现了类似情况,我们也深受其扰,这类信息骚扰了用户,也破坏了我们的品牌形象。在活动规则里,明确了不能采用类似方式进行推广,否则我们会取消活动参与资格。目前,我们正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预防和处理,一旦发现有人采取滥发短信等骚扰用户的方式推广赚钱红包,我们会采取大幅降低佣金甚至撤销其活动参与资格等措施。”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戢伟豪 卢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