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发布《新零售城市发展指数报告》 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九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6月21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中国新零售之城研讨会上发布《新零售城市发展指数报告》,其中贡献中国GDP四成以上的36个新零售之城排行榜中,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九。

此次研讨会上,新零售发展趋势、新零售与中国城市转型展望、数字经济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成为多方智库专家持续讨论的焦点。专家判断新零售之城正在满足和创造新消费,为中国城市提供快速崛起的新动能,重塑经济增长格局,而新零售之城之争就是未来发展之争、时代风口之争。

据了解,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率先宣布启动建设“新零售之城”,迅速成为城市发展的新方向。西安、武汉、成都等富有活力的区域经济体纷纷响应,不到一个月,长沙等全国“新一线”城市悉数加入新零售之城行列,随后北京、上海也重磅入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