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重拳打黑 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孔奕 刘彬]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孔奕 刘彬)今天,长沙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侦办涉黑犯罪组织案件3起,摧毁涉恶犯罪团伙29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人,对黑恶犯罪形成了强大威慑。

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沙公安机关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出台《长沙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公安局专门从其他警种选拔了10名精干力量充实市局扫黑除恶专业队伍,10个区县公安机关均配齐配强了扫黑专业队伍。

据介绍,在线索摸排方面,长沙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从广泛发动群众中收集线索、从已办案件中查找线索、从久治不好的乱源中发现线索、从腐败案件中寻找线索”的总要求,全面收集社会和工作中有价值的线索,同时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收集涉黑涉恶方面相关线索共计902条,其中公安机关收集黑恶犯罪方面线索540条,已反馈、办结290条。

目前,长沙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摧毁“5·5”、“9·06”、“1·22”涉黑犯罪组织3个。在高压打击态势之下,37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正在全力侦办。

下阶段,长沙公安机关将继续紧紧抓住线索摸排核查及专案侦办重点环节,持续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主动进攻、持续发力、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长沙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