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莲玉:强化担当 打造人大常委会“坚强前哨”

[来源:华声在线]

刘莲玉在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担当 打造人大常委会“坚强前哨”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周洁)今天,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秘书长胡伯俊出席并讲话。

刘莲玉指出,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是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明确重任在肩、强化担当作为,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对根本政治制度高度自信的职业精神、对人大业务熟练精通的综合素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参谋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人大常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刘莲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保障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大力推进法治湖南建设。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任务,把加强统筹协调作为第一职责,把干事成事不出事作为第一要求,精准对标看齐,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秘书长和办公厅(室)工作水平。要加强联系指导,着力增强工作合力,在思想武装和学习培训上加强联动,在调查研究和新闻舆论工作上注重资源整合,在工作落实和破解难题上强化沟通配合,真正把全省人大工作这盘大棋下好下活。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