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警察,请放心!”

“警员的优秀、专业及无私让我馆肃然起敬,望中韩两国友谊地久天长。”6月11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中国警察的感激之情。

6月3日10时,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路段,一辆载有13名韩国游客的大巴车,撞上了房屋的水泥柱,司机、中国导游和一名韩国游客受伤。

“我们是中国警察,请放心,我们会妥善处理事故!”第一时间赶到的当地民警,一边将伤者紧急转移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一边通过翻译,不断安抚惊魂未定的韩国游客。

与此同时,事故的定性和处理、赔偿事宜的协商、伤者的治疗等事项,在张家界相关部门、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中韩游客及伤者家属的共同协商下,进展顺利。民警高效的办事效率,也得到了韩国游客的交口称赞。

“好想快点回家!”当张家界警方了解到韩国人的感受和诉求后,立即对13人的团签手续进行分签和改签。6月4日16时,11名韩国旅客搭乘飞机提前回国。一位77岁的韩国伤者由其子留下陪护。

对事故进行处理的同时,办案民警还抽空去医院探望伤者。“感谢你们的照顾,我的伤情已经稳定了,想尽早回家。”6月6日,这位韩国伤者提出了提前出院回国的要求。在医院对其身体进行严格检查后,当天,在民警的帮助下,两人从张家界坐车到长沙后,乘飞机返回韩国。

在13名韩国游客全部回国的同时,司机与导游经过悉心治疗与照料,也已伤愈出院。

“为我们的警察点赞!”大巴车司机何师傅经历了整个事故,感动于张家界警察的兢兢业业,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卢雨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