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7万多车主留意了:“满分办结”业务8月底将截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林嘉韵]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 车子记分超过24分,可通过满分办结业务处理,记满24分、交纳罚款并完成学习考试后,该车辆的其他违法记录全部免分处理(详见本报3月2日A04版)。目前,长沙交警已办理该项业务2757笔,而长沙交警今天通报,截至5月31日,长沙共有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70608台。民警提醒,满分办结将实施至2018年8月31日,办结前需要完成学习和科目考试。

今天上午11点,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中心,两个为满分办结业务特地设置的处理窗口人不多,正在办理该项业务的长沙市民曾女士说,“这个业务很便民。”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民警尹劼介绍,“湘A”和“湘S”号牌机动车可在长沙交警处罚中心和各交警大队处罚窗口办理满分办结业务。满分办结是指对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次非现场违法行为,该驾驶人持本人证件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完该车所有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除外。也就是说,驾驶人在办理车辆违法时,记分超过24分的先扣满24分,驾驶人按规定参加完满分驾驶人理论学习,并通过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后,交警部门将对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24分之外的其他非现场交通违法一次性免记分处理。

按省交警总队文件规定,这一便民措施将实施至8月31日,而之前要完成学习和科目考试,为避免业务过于集中,需要满分办结的驾驶人请尽快到交警部门办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连线

非本人名下车辆违章,请尽快完成车证绑定

为打击买分卖分,规范交通违法处罚程序,公安部交管局拟对自助途径处理非本人名下小车交通违法实施必须先绑定备案车辆和驾驶证的规定。

记者6月12日获悉,截止至2018年5月31日,长沙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420127辆,驾驶人保有量为2893931人,而目前已办理非本人机动车绑定业务的只有11030起。长沙交警提示:请提前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避免扎堆办理。

备案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后,驾驶人可通过自助机、“长沙交警”微信、“交管12123”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