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雪峰岭城市公园即将动工 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春娇 谢海清]

1

2

株洲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罗春娇 通讯员 谢海清) 城北田心片区大型城市公园雪峰岭城市公园即将动工。今天,记者从市循环集团获悉,雪峰岭城市公园将于6月22日举办动工仪式。

雪峰岭公园位于轨道交通科技城中部,为石峰千亿轨道交通科技城核心生态资源配套,公园紧邻城际铁路田心东站及时代大道、迎宾大道、田心大道等主要道路,总用地面积1811亩。雪峰岭公园以生态休闲文化为主,轨道科技文化为辅的定位,着力打造一个集"森林氧吧+轨道文化展示+体验式户外休闲”于一体的动静功能分区的市级综合性公园,打造成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公园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据悉,千亿轨道科技城作为全国领先轨道交通装备基地,产业规模迅猛发展的同时,配套服务及产业环境的发展亟待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宜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株洲市、区两级政府决定建设雪峰岭城市公园及雪峰小镇,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轨道科技城后花园。

4

5

6

3
雪峰岭城市公园

功能布局

(1)机车文化:重点区域规划以株洲轨道文化元素展示为主,通过打造具有历史意义的1936广场,结合文化商业街等形式,场景化、多样化的展现株洲机车发展的历史轨迹。

(2)天然氧吧:修复区域植被基础良好,规划以保护、景观修复为主,建设游步道及森林景观小品,为游客提供一处健体养生、休闲登高的森林氧吧。

(3) 休闲娱乐:重点区域紧邻规划中的大型产城综合体——雪峰小镇,该地块规划建造室外运动场地,同时通过精心打造地块内的山体绿化,以充分满足雪峰小镇住户的日常休闲娱乐需要。

(4) 户外运动:修复区域在保护和提升区域森林植被的基础上,结合地形优势建造观景台地标、森林步道,同时借助重点修复区域矿坑独特地形和风貌,打造户外运动场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