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今年将有23369人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加4106人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郑翔]

新报讯(记者 郑翔)5月24日,记者从郴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今年共有28881名考生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比去年增加4106人,由于此前高职单招已录取5512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3369人。

全市今年高考共设置11个考区、15个考点,其中市城区设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和苏仙中学等4个考点。而学考报名确认人数28319人,比去年增加3599人,市城区的考点设在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和湘南中学。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8日,其中6月7日举行语文和数学科目的考试,6月8日举行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与外语科目的考试。

据了解,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批次设置与去年变化不大,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等。但对艺术类专业招生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录取批次中院校结构、志愿结构和投档、执行录取控制分数线等三个方面有变化,如省外公办二本院校的录取批次安排从往年的本科提前批调整到了本科二批、将艺术类专业招生本科提前批两个顺序志愿中的第一志愿由1个学校志愿改为10个、统一划定部分院校文化线和专业线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