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陶艺家齐聚望城铜官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陶芳芳 廖群英)五月花——全国女陶艺家铜官创作交流活动今天在长沙市望城铜官窑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00余位陶瓷艺术大师、陶瓷艺术院校教授等集聚于此,共话陶瓷产业发展,共品陶瓷艺术品,共绘“多彩铜官”。

一行人先后来到新华联铜官窑项目、铜官窑国家遗址公园、铜官国际陶艺村、旺兴窑等地方参观,各种跨越千年的陶瓷元素的完美呈现让她们感慨不已;现场展示的拉坯、捏坯等,让大家对精湛的陶瓷制作技艺表示赞赏。在铜官国际陶艺村、泥人刘陶艺馆,女陶艺家们还进行了自由创作。她们用细腻的手法现场制作出瓷瓶、瓷碟等作品,并在作品上手绘图案,惟妙惟肖的花鸟虫草跃然瓷上。观赏、游玩、体验、创作,大家兴致尽然。

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湖南省铜官陶瓷协会等联合举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