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会见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5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湘乌农业合作交流会和投资合作对接会的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一行。

许达哲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非、中乌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湖南是中国中部省份,农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矿产储备富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有色冶金、食品加工等产业比较发达。湖南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同乌干达在农业、工业园、矿业、电力和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乌干达加快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更好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希望大使先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双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树立非洲国家与中国省份发展经贸关系的典范。

吉永嘉愉快地回忆起双方此前达成合作共识的情景。他说,乌干达政府非常重视同湖南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官方互访、民间交流、经贸往来等方式,促进双方在农业、矿业、能源、旅游等方面合作,欢迎更多湘企赴乌干达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期待省长阁下于近期访问乌干达。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